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非常忙碌的中午

今天本來篤定跑去繳房租跟帳單,騎到半路停在銀行前面,發現一隻小鳥硬生生窩在路中間;停好車趕快跑去把牠撈起來,黑黑灰灰的,看起來還是隻幼鳥,翅膀羽毛已經豐滿,表面還有一些未脫落的細毛。試著張翅膀但又不懂得揮動,也還好牠不會亂飛,要不然我會很驚恐XD!

把牠一起帶進去銀行繳錢(噗!) 又衝去找獸醫,獸醫說牠是燕子,要養是也可以,但燕子是候鳥,遲早會離開。我說沒關係,本來就不打算豢養,家裡已經兩隻貓了,帶鳥回去更危險。獸醫不肯暫時收留牠,說應該把牠放回原來的巢。還好我有印象兩隻燕子在附近飛,只好又回去撿到牠的地方,沿路找看看有沒有燕子巢,很剛好的在一家當鋪騎樓看到,巢下面有一個木板,看來店家不排斥鳥巢在那邊。進去跟老闆說明之後,把幼燕交付給當鋪老闆算是任務結束了。

But....我要走的時候,車子該死的顧路了....囧rz 乾脆把車牽到當鋪前面等著引擎稍微冷卻一點,一邊觀察燕子的情況。有一對燕子就在前方的高壓電線上,有一隻特別一直飛回去巢穴看幼鳥,可是一直往返都沒停下來,又一直叫,看起來很像母子吵架耶!
媽:你剛剛太危險了!怎麼可以掉在馬路中間!!??
子:我還不會飛呀~~誰叫你們逼我飛!?

XD!!

只希望牠回去的巢穴是對的,應該沒什麼大問題吧~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小露台開幕了! 老車、小白兔唱片、藝文空間在台南

很奇妙的,在年初我們大家還在談論這個每個人都有想到一點矮蒂兒,又是山姆長久以來想做的事;而後看著小露台一點一滴逐步成真,有時候我都快忘記我只是出張嘴的人了山姆、脆麵、小胖、維尼、死小孩、Chico、蜜茶、蜜茶弟....等等,這裡的凝聚力量真是大耶!我有生之年以來還沒真的親身看過很多人共同用正面的心去把一個地方建構完成。在電視上是看過很多啦~哈哈!
很抱歉我沒能陪在你們身邊幫忙,也很開心認識你們這一群善良的人。希望小露台可以繼續成長,支持我們更多的夢想。小露台:http://blog.roodo.com/lu_tai

2009年7月4日,小露台終於開幕了,許多在Flickr上認識我們的朋友也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