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篤定跑去繳房租跟帳單,騎到半路停在銀行前面,發現一隻小鳥硬生生窩在路中間;停好車趕快跑去把牠撈起來,黑黑灰灰的,看起來還是隻幼鳥,翅膀羽毛已經豐滿,表面還有一些未脫落的細毛。試著張翅膀但又不懂得揮動,也還好牠不會亂飛,要不然我會很驚恐XD!
把牠一起帶進去銀行繳錢(噗!) 又衝去找獸醫,獸醫說牠是燕子,要養是也可以,但燕子是候鳥,遲早會離開。我說沒關係,本來就不打算豢養,家裡已經兩隻貓了,帶鳥回去更危險。獸醫不肯暫時收留牠,說應該把牠放回原來的巢。還好我有印象兩隻燕子在附近飛,只好又回去撿到牠的地方,沿路找看看有沒有燕子巢,很剛好的在一家當鋪騎樓看到,巢下面有一個木板,看來店家不排斥鳥巢在那邊。進去跟老闆說明之後,把幼燕交付給當鋪老闆算是任務結束了。
But....我要走的時候,車子該死的顧路了....囧rz 乾脆把車牽到當鋪前面等著引擎稍微冷卻一點,一邊觀察燕子的情況。有一對燕子就在前方的高壓電線上,有一隻特別一直飛回去巢穴看幼鳥,可是一直往返都沒停下來,又一直叫,看起來很像母子吵架耶!
媽:你剛剛太危險了!怎麼可以掉在馬路中間!!??
子:我還不會飛呀~~誰叫你們逼我飛!?
XD!!
只希望牠回去的巢穴是對的,應該沒什麼大問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